close

DSC03090 (複製)

幾年前

因為研究所快畢業之前

佳佳心裏一直在想

要一頭栽入職場之前

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事

終結這二十幾年的學生生涯

消化也咀嚼這二十幾年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

也做一些事

讓自己重新放空一次

重新歸零再從心開始

於是

我決定一個人

拾起行囊

放下所有的一切

包括親愛.愛情.友情

還有熟悉的台灣....

當然這不是佳佳第一次出國

只是

這一去就是一年

這一年

一個女孩子人在異鄉

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什麼事都變得未知而驚奇

決定的很突然

在與家人認真討論過後

佳佳就決定一個人隻身飛往南半球

但是家人非常不放心

所以答應他們先唸個語言學校

可以先熟悉環境也可以多認識朋友

然後再決定接下來這一年要走的路....

勇敢而堅強的拉著行李箱

入關之前

我很害怕回頭看著家人的不捨

揮揮手..

對著我掛念的家人..

對著我喜歡的朋友們...

對著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土地...

 

 

所以心中告訴自己

這一年

我雖然自由

但我一定要學著保護自己

也要懂得照顧自己才是啊.....

 

在經過討論後

我決定選擇昆士蘭大學(UQ)附設的語言學校(ICTE)

原因很多

對於讀者們

佳佳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

只是跟大家分享

 

就這樣

請代辦協助處理報名

請在澳洲研究所的朋友幫忙找房子

就開啟了我一年的澳洲遊學之旅.....

 

 

開學第一天的早上

有聽說讀寫的測驗

所有新生集中在一起考試

ICTE會根據每個人的考試結果

然後幫你分一個LEVEL

多數人會集中在3-7 LEVELS

其實考試挺緊張的

腦袋一片空白

就這麼糊里糊塗的考完了

考試結果隔天早上早一點來看

下圖是語言學校的外觀

 

DSC04668 (複製)

 

隔天一大早會在公佈欄公告每個人的班級和LEVEL

所以要早一點來看

下圖是公佈欄的地方

也是平常我們下課和朋友們聊天的地方

 

DSC03084 (複製)

 

我最喜歡下課時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聊天

但切記

請用英文

 

不要浪費錢

都千里迢迢的來到澳洲唸語言學校了

也不要浪費生命...

用英文跟每一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聊天

你會發現英文不再困難

因為它只是一個溝通工具而已

而且

用一種共同的語言聊著彼此的生活和風俗習慣

那種感覺實在太特別了...

我實在沒有想過..我在澳洲遇到知己的興奮...

但真的遇到了..就只能用生命的享受這一切....

 

DSC03085 (複製)

 

這間語言學校

很澳洲人的思考邏輯

休息的地方很大很空曠

透明的一棟大樓

讓每個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裏裏外外

其實佳佳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讓人覺得很自由也不會很悶的感覺

 

DSC03088 (複製)

下圖是樓梯

 

DSC03089 (複製)

下圖是走廊

那一個一個的門

就是每一間教室

DSC03073 (複製)

下圖是教室 內部的樣子

還是一樣

透明的玻璃窗

然後桌椅和白板

 

DSC03075 (複製)

下圖也是教室內部往外看

藍天白雲配上綠地還有大太陽

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愛澳洲的

很明顯的

從很多角度看澳洲

都可以發現澳洲和台灣文化和思考邏輯的差異

甚至是教育模式都和我們大大的不同

對了教室是的桌子不總是這樣排列

老師會一直要大家變幻組員

 

DSC03077 (複製)

 

朋友們

 

你們看

外頭不是什麼觀光聖地

而是昆士蘭大學的校內風景

有沒有

是不是

在這裏上課

不管是唸語言學校還是唸大學或研究所

都很愜意呢!!!

DSC03078 (複製)

 

下圖是語言學校的圖書館

可以借很多書和影音光光碟

很適合用來學習英文的學生們

當然

昆士蘭大學還有另一間圖書館供校園內來唸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使用

 

DSC03071 (複製)

 

好吧

看完了ICTE

 

我們走出這棟大樓

來看看昆士蘭大學的校園一隅

古老的建築

整齊的草皮...

 

真的很遺憾

應該來這裏唸研究所的....哈哈哈

 

DSC04663 (複製)

 

我說

澳洲人真的很喜歡坐在大太陽底下聊天和活動

這絶對不是台灣人可以想像的

你們不要小看這太陽

澳洲的太陽是出了名的毒

你們看

坐在草地聊天的男男女女們

我也是在這裏生活過才學會這樣的生活方式

 

沒有好壞

是文化的背景

 

DSC04664 (複製)

 

DSC04665 (複製)

 

對於澳洲

因為永遠是藍天白雲和大樹

所以照片其實都隨便拍隨便好看

當然

紫外線永遠是過量的

請戴墨鏡和勤擦擦防曬

 

DSC04666 (複製)

 

下圖也是校園一隅

什麼學院就不可考了

有點忘了

昆士蘭大學的樣子

很符合我對大學校園的期待

因為大學.研究所一直都在台灣唸的

現在雖然來唸語言學校

但過過乾癮也不錯啊...我的澳洲啊..還有我的UQ

 

但是

真的很漂亮的校園

DSC04667 (複製)

 

下圖也是校園

千萬不要驚訝

他就是湖

也像森林

好幸福

在這樣的地方唸書

佳佳每天唸書的中午都在這吃飯

我每天都在想

是什麼樣的教育方式

讓澳洲人有這樣的思考邏輯

 

他們輕鬆生活卻努力工作

他們樂觀進取卻不失競爭力

 

我想

來這裏唸書

我學到了不是英文變的多流利

不是取得了什麼學位

而是換一種生活與教育方式來思考很多的事

 

我在這間語言學校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印尼.中東.韓國.南美洲.中國大陸.日本.....等等

大家開心的相處在一起的歡樂

一起在課堂上學習

下了課一起去參加活動

一起烤肉

也一起咖啡聊過去.現在.未來

也聊夢想和企圖心

格局不知不覺都大了起來了呢!!

 

 

我永遠都忘不了

大家用英語溝通與分享這二十幾年來 生活與求學或工作的點點滴滴

學習用對方 的語言來寫自己的名字和學習如何講別的國家與語言的問候語

然後中午一起吃便當

果然不同人文不同文化飲食文化也不一樣

真的是很感動

我想要融入別人的生活習慣先從語言與飲食開始吧

大家各自在自己的生活圈活了二十幾年

然後在某一年的某一天聚集在這裏

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緣份吧

沒有人想過二十幾年後會在這裏找到朋友遇見知己

但我們是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長大的

說著不一樣的語言

吃著不一樣的食物

但卻能在此時此刻用共同語言-英語

來進行溝通和分享

再也沒有比這一刻更動心了

 

DSC04676 (複製)

 

我愛妳

澳大利亞

因為妳

我見証奇績是會發生

我學會相信各種可能的事情

我習慣用多元化的角度去包容很多的人事物

在澳洲

我發現人的潛力無窮

我發現相信的力量

我發現緣份的神奇

 

更重要的

我更了解自己也更學會相信自己

然後

學會珍惜也學會付出和給予

很多很多年後

我回味澳洲一年的生活

我想絶對不是只有大山大水的自然人文景觀

還有每一段與每一個人.事.物在這裏交織的故事

這些故事到現在那麼多年後

依然感動著我....

 

回台灣的這些年

不管在工作上

不管在人際關係上

雖然也會困擾著我

但是

我變得更勇敢的面對很多的人事物

我變得更釋懷很多的人事物...

 

 

最後

再來一張照片

我想這張照片相當能代表澳洲的樣子

就是當地人尊重生命

這是在上圖湖旁邊的可愛動物模樣哦

好可愛唷~~~~~

DSC04675 (複製)  

 

 

 

 

感謝您對本文的閱讀,也謝謝您對佳佳的支持,若對佳佳美國代購有興趣歡迎點到賣場看看哦!!

拍賣  (請點)

 

也歡迎到<佳佳 美國代購的粉絲團>參觀哦,更多更便宜的購物資訊都會放在<佳佳 美國代購的粉絲團>

粉絲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shop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