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遊學~~Sydney 雪梨歌劇院 震撼的建築與感動的設計 

DSC03609 (複製)

 

我看到雪梨歌劇院

 

第一次看到是在小學課本的地理課本的圖片上

 

當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座世界文化遺產時

 

佳佳實在忍不住瞪大雙眼也眼眶泛淚

我永遠也忘不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建築物震撼

實在太漂亮了

再搭配那藍天白雲和湛藍的海水

我的天啊

 

你可以想像嗎

有多少的旅人在雪梨歌劇院留下倩景

你可以想像嗎

雪梨歌劇院的周圍容納了很多為了一睹她美麗風采的人們

然後在驚嘆中拍照

然後把這美麗的景色放在心中...

 

 

佳佳講古時間:關 於雪梨歌劇院

 

 

雪梨英語Sydney位於澳洲東南沿海地帶,是新南威爾斯省首府,是澳洲人口最多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都會區人口4,575,532人(2011年)[1]。在英語裏,市民俗稱雪梨人為「Sydneysider」。

雪梨是歐洲首個澳洲殖民聚落,1788年由英國第一艦隊的船長阿瑟·菲利普雪梨灣建立。雪梨環傑克遜港(包括雪梨港)而建,曾被稱為「海港城市」。它是澳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國際主要旅遊勝地,以海灘歌劇院港灣大橋等聞名。雪梨長期以來都是生活質量極高的世界都市,曾獲全球化與世界級城市研究小組與網路(Globalization and World Cities Study Group and Network,GaWC)列為第一級世界都市。雪梨舉辦過多項重要國際體育賽事,包括193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2000年雪梨奧運會及2003年世界盃橄欖球賽。 主要機場為雪梨機場,主要港口為博塔尼灣 。<from 維基百科>

 

雪梨歌劇院英語Sydney Opera House)位於澳洲雪梨,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雪梨市的標誌性建築。該劇院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烏松,建設工作從1959開始,1973年大劇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這棟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雪梨歌劇院坐落在雪梨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作為背景的雪梨港灣大橋,與周圍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觀賞這座建築。

雪梨歌劇院主要由兩個主廳、一些小型劇院、演出廳以及其他附屬設施組成。兩個大廳均位於比較大的帆型結構內,小演出廳則位於底部的基座內。其中最大的主廳是音樂廳,最多可容納2679人。設計的初衷是把這個最大的廳堂建造成為歌劇院,後來設計改動了,甚至已經完工的歌劇舞台被推倒重建。音樂廳內有一個大風琴,是由羅納德·沙普(Ronald Sharp)於1969年至1979年製造的。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機械木連桿風琴,由10,500根風管組成[1]

主廳中較小的一個才是歌劇院。由於當初是將較大的主廳設計為歌劇院,小廳被認為不太適合做大型的歌劇演出,舞台相對較小而且給樂隊的空間也不便於大型樂隊演奏。<from 維基百科>

 

 

你一定想說為什麼我可以拍到正面

因為佳佳有搭乘渡輪

當然

可能不這麼的漂亮

但我說實話

基於強烈好奇心

在親眼看到之前

我實在很想看看長什麼樣子

我覺得不差啊...

雖然澳洲雪梨當地的華裔都告訴你雪梨歌劇院的正面沒有什麼..

 

 

DSC03637 (複製)

 

把焦點拉回到岸上

這是我站在這幢建築物下面拍到的

是的沒有看錯

澳洲的太陽是那麼的毒辣

連拍個照都可以反光成這樣...

 

 

DSC03535 (複製)

 

歌劇院的空地

感覺好像沒什麼人

但因為我是不日的白天一大早來到這裏拍照的

若是正常時間或者甚至是旅遊旺季

基本上

一定是塞滿人 

 

DSC03536 (複製)

 

站在樓梯下

近照一張她的樣貌

 

 

DSC03547 (複製)

 

終於

我爬上了樓梯

原來這幢白色的歌劇院是長這樣

 

DSC03566 (複製)

 

你仔細看

不是純白的

也不是光滑的表面

據說

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減少清洗也不會有反光的效果

我越來越佩服這幢建築物了

 

DSC03560 (複製)

 

歌劇院的旁邊

有一個一個說明

不知是什麼

但我還是拍了做紀念

 

DSC03578 (複製)

 

後來朋友要上廁所

請他拍了一張廁所內的樣子

講真的

是不是很特別 (好啦..我承認也還好啦...)

 

DSC03583 (複製)

 

接下來是夜景

當然嘛

這是白天和夜晚是不同時間拍的

實在是很遺憾

佳佳當初帶的是數位相機

沒法把夜景拍的很出色

 

各位朋友們就將就欣賞

 

 

DSC03154 (複製)

 

我真的沒有誇張

白天和晚上的雪梨歌劇院都美到我的心坎裏去了

雖然透過不怎麼漂亮的照片很難看出夜景的出色

但我想不失大家心目中的漂亮呢

你呢

是不是也感動了呢

 

 

DSC03187 (複製)

 

DSC03189 (複製)  

 

對於雪梨歌劇院

每一個到這旅行.唸書.打工遊學的人都是必到訪的景點

只是

在看著這幢建物時

你心裏在想什麼

我在想"行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再多的文獻和文章對她的探討與報導

都不及我親眼看見

站在歌劇院下面

我忽然變得很感激

感激我竟然有機會站在這裏體會建築物的美與學習與感受這塊土地的歷史

我不是澳洲人

但我用心在體會著在這裏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想

有一天我生命遇到了瓶頸

或者

有一天我老了

再回頭看這些年來的故事

我再講到澳洲

我再看到雪梨歌劇院的照片

我再看到黃金海岸的海岸線

講到在這裏生活的每一段故事.每一個曾經的朋友.每一天開心的生活

以及每一個令人怦然心動的美景.....

我的心都依然會悸動.....

 

 

 

感謝您對本文的閱讀,也謝謝您對佳佳的支持,若對佳佳美國代購有興趣歡迎點到賣場看看哦!!

 拍賣  (請點)

 

也歡迎到<佳佳 美國代購的粉絲團>參觀哦,更多更便宜的購物資訊都會放在<佳佳 美國代購的粉絲團>

粉絲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shop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