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海岸.jpg

黃金海岸.jpg

上圖是澳洲的黃金海岸

美不勝收的令每一個遊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我曾經在這一片天空下生活

體驗人生

也去

放寬自己的眼界

更去

做一些我以後老了想做但沒有辦法做的事....

 

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不僅僅是那一片藍的不像話的天空

也不僅僅是那一片金黃色的沙灘

更不只是這片海邊上愜意的人們

而是

那一年我與澳洲的故事......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那一年待在澳洲的那一年的歲月與點點滴滴

 

即便是我已經回台灣工作了十年了

每當夜深人靜一個人不安時

每當在職場兜兜轉轉載浮載沈時

每當在人生的路上徬徨害怕或停滯不前時

或者

每當在生命中每一刻傳得感動流淚的時刻

每當在工作得到一點點的成就感的時候

每當在人生的路上走在成長的路上的時候

我都

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一年我在澳洲的日子........

 

佳佳因為研究所一畢業就一個人隻身去了澳洲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很勇敢

因為年輕所以勇敢

也因為一無所有所以也不害怕失去

踏上澳洲國土的那一刻開始

註定了這一段路佳佳要一個人走...

因為只有一個人走才會走的踏實走的堅強...更走的義無反顧

所以佳佳決定用有限的時間和金錢

用腳

去丈量這一片對當時的我充滿憧憬的土地

 

故事要從這裏開始說起.....

我們

回到N年前佳佳快要研究所畢業前的某一天

在某一個忙碌到不行的日子

一邊趕著畢業論文的最後衝刺

一邊思忖著

我即將要畢業了

然後呢?

去工作嗎?

但是我的心態準備好了嗎?

去旅行一個月嗎?

但是這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呢?

難道常常在旅遊還不夠嗎?

那....

現在怎麼辦...

為什麼一直有股蠢蠢欲動去流浪的想法在血液裏流動...

 

或許我天生的基因具有了流浪的因子

讓我總是想要在投入職場這個大染缸之前

盡情的

用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去生活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認識來自世界的朋友

去了解這個世界有多大然後自己有多渺小

去用年輕歲月紀錄這段只屬於我的回憶

 

既然決定我註定要流浪的

那麼我必須選擇一個地方

一個會令自己想念也回憶一輩子的地方

打開網路

不知道是心之所趨還是冥冥安排

我很快就決定了我要去澳洲

(當然,每個人可以選擇他想要去的國家)

我心裡OS

哇!!!在南半球吔

你若問我我曾經害怕過嗎

其實

那出發前都沒有

只有滿滿的興奮和迫不及待

每天都認真的做功課

因為也從來沒有去遊學過

譬如

看看別人對語言學校的讀後感

聽聽別人去到母語為英文的國家適應的情況

想想別人去到澳洲人生地不熟的如何適應

太多了....

因為對行程有期待

所以每天的等待其實充滿了煎熬

好希望飛出去的那天快點到來

時間也真的過了很快

時間在倒數中竟也突然到了最後一天

在出國前往機場的途中

我真的

才突然意識到我要離開台灣了

一個人要踏上這陌生的國度了

部落客文章寫的再感人都沒有自己親自走一趟來的刻骨銘心

我居然開始有一點點緊張了吔

即便東西都已圣備齊全

我還是依然緊張

原來

看似獨立自主的我

還是會緊張的.....哈哈

不過真的不用害怕

啟程去搭機就對了

到了澳洲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基於氣侯適應的考量

我第一個抵達的城市是布里斯本

一個和台灣氣候類似的城市

過了近九個小時

飛機終於降落在布里斯本國際機場

我真的沒有誇張

一下飛機

我忽然覺得連空氣的味道都不一樣了

甚至是連吹拂過臉龐的風

都讓我覺得也太令人喜歡了吧

我很少去過任何一個國家或城市讓我這麼有感覺

我只想大聲的喊叫

澳洲....我來了~~~~~~~~

 

那一年我與澳洲的故事

從今天開始正式展開

 

故事就從出關後抵達我未來即將要入住的share house開始說起吧....

因為對澳洲完全不熟

所以決定把在澳洲首次搭計程車的經驗獻給這次了

一上車是一個印尼籍的司機

他用不是非常正統的英文問我要去哪裏?

我聽著他的口音....(其實沒有聽的很懂)

約略猜側他的問題應該是要問坐到哪吧

所以我就把地址拿給司機看

接著司機用較慢的講話速度試圖跟我閒聊

他問我來澳洲的目的是什麼

我回答他打工遊學

他衷心的回我...若要在這裏生活...英文要練好哦

我滿是感激的點點頭

是的

澳洲是族群大融爐

各個國家的口音是每一個在這裏生活的人們必須學習的功課.....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決定要展開和全世界來澳洲找自己的每一個朋友們交朋友....

 

 

 

雪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shop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